我校举办第三十八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有效增强辅导员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能力,3月28日,我校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第三十八期辅导员沙龙,主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双创人才培养”。沙龙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璐作主题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增云、副部长陶龙泽、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辅导员之家理事会会长章云冉主持会议。



丁增云首先致辞,对张璐来校指导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辅导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造研究型队伍。要认真学习本次讲座知识,积极引导、有效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讲座中,张璐围绕如何引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学术竞赛和如何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竞赛,从课外科技学术竞赛概况、主要赛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课外科技学术竞赛的各个方面。张璐结合个人指导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的经验,对提高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成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沙龙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意识,提升了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辅导员之家)